地藏论坛

 找回密码
 现在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地藏论坛规则与公告
地藏论坛微信微博
佛教乾隆大藏经
地藏论坛全文搜索
楼主: 事实真相

破除 索达吉堪布 诽谤、错解 如来真实义 所谓《破除(萧平实)邪说论》

  [复制链接]

100

帖子

71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1-7-18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而龙树菩萨在《中论》中则把相同的思想表达得更清楚,从中我们可以看一看龙树菩萨的密意是否真如先生解释的那样,是在阐释如来藏、阿赖耶的本体实有。《中论》二十一品云:「一切法空故,何有边无边,亦边亦无边,非有非无边,……诸法不可得,灭一切戏论,无人亦无处,佛亦无所说。」这不是在宣示一切法空,又是在宣示什么?
  虽说从色到一切智智之佛果皆是空性,但此处说空却绝不会有堕入断灭见之过失。因所谓的断见就像《中论》中描述的那样,「先有而今无,是则为断灭。」而般若中观所讲的一切法空并非是将原先实有不空的法加以破除使成无有,而是通过正理抉择诸法本来的空性,使众生于此生起定解,并依而修持,以至最终证悟解脱。
辨析:龙树菩萨为什么要创立《中论》,就是为了破那些不懂不证法界实相执着空有的人。请看《中论》的原因:「问曰。何故造此论。答曰。有人言万物从大自在天生。有言从韦纽天生。有言从和合生。有言从时生。有言从世性生。有言从变生。有言从自然生。有言从微尘生。有如是等谬故堕于无因邪因断常等邪见。种种说我我所。不知正法。佛欲断如是等诸邪见令知佛法故。先于声闻法中说十二因缘。又为已习行有大心堪受深法者。以大乘法说因缘相。所谓一切法不生不灭不一不异等。毕竟空无所有。如般若波罗蜜中说。佛告须菩提。菩萨坐道场时。观十二因缘。如虚空不可尽。佛灭度后。后五百岁像法中。人根转钝。深著诸法。求十二因缘五阴十二入十八界等决定相。不知佛意但著文字。闻大乘法中说毕竟空。不知何因缘故空。即生疑见。若都毕竟空。云何分别有罪福报应等。如是则无世谛第一义谛。取是空相而起贪著。于毕竟空中生种种过。龙树菩萨为是等故。造此中论。」
正是因为有人心外求法,堕于无因、邪因、断常等邪见之中执谬于自己蕴处界我与我所,不知正法,佛为开示声闻法,说十二因缘法,再为大心堪受深法修佛菩萨道的学人,以大乘法说因缘相,所谓一切法不生不灭、不一不异等,第一义实相中毕竟空无蕴处界之所有。佛示现涅盘后五百年像法时代,人们根性转钝,深深执迷于蕴处界诸法,
在蕴处界——五蕴、十二处、十八界中求绝对无待观之第一义实相,对佛经依文解义而不能善会佛意,听闻大乘法中说毕竟空,不知为什么说毕竟空和毕竟空的真实意趣所在,所以产生疑问,假若一切都毕竟空无所有,怎么会各人有各人不同的罪福报应等等,如此也没有世谛和第一义谛。取著于此自己意识妄想断灭恶空见而不肯舍离,对于
佛依第一义实谛所说毕竟空产生种种错误的理解,龙树菩萨因为这种现象和出于悲愿要挽救他们这些人,所以造了这个中论。所以,依
佛所说世俗谛和第一义谛而说的空义才是龙树菩萨《中论》中所说的空义,才是佛法中空之真实义所在!这才是依中道而说,这才是离于断常两边的真正的中观!

从而可使无量众生皆得闻思修行大乘妙法,而入如来正果。从中我们可以看出龙树菩萨讲的密意真如萧先生解释的那样,如来藏、阿赖耶的自性体真空实有,但无形无相,性如虚空,并不是有相之法,实证的人才能理解如来藏的般若真空妙理《中论》二十一品云:「一切法空故,何有边无边,亦边亦无边,非有非无边,……诸法不可得,灭一切戏论,无人亦无处,佛亦无所说。」这不是在宣示一切法空,又是在宣示什么?这里讲的是无形无相,性如虚空的阿赖耶识如来藏的自性是空性心,不可以用有边际来衡量,因为如来藏体性可大可小,大如虚空,小如蚊蚁,不可以讲有边,也不可以说无边。性如虚空是无所得法,因为从来没有生死是原来就在,也不是用语言讲的有为法《金刚经》佛告须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如来所说法,皆不可取、不可说、非法、非非法。所以者何?一切圣贤,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须菩提!汝勿谓如来作是念:我当有所说法。莫作是念,何以故?若人言:如来有所说法,即为谤佛,不能解我所说故。没有实证如来藏的人,就不能理解这些道理。所以学佛最主要的还是应该实证阿赖耶识如来藏真心,只有这样才能理解佛在经论中讲的般若真空妙理。这种长篇大论颠颠倒倒、胡说八道错解、诽谤如来正法,就是因为搞不清阿赖耶识如来藏性如虚空的体性所以五祖讲:不识本心,学法无益。就是这个道理唉。那种长篇大论胡说八道的文章放在论坛上究竟要害多少人的法身慧命呢?这个罪业太重啦!
现在有些人反对萧先生其实是和自己过不去,自己不懂不证如来真实义,还要误导那些不懂的跟随者,害人跟着您去无量劫无有出期的地方,真是可悲的很呢!萧先生为什么要破邪显正,得罪那些人呢?目的就是为了救众生无量劫的法身慧命,让人们能够认清什么是正法,什么是邪教外道(外于如来藏真心而心外求法的就是外道)?让佛弟子建立正确的知见学佛才不会浪费时间啊!这就是做善知识的大慈悲心,要是一般不懂的人能做到这样吗?吃力不讨好吧?对萧先生自己有什么好处呢?我也看到有很多人学佛几十年得不到正确的入门途径,也真是浪费人生。所以学佛者还是应该对自己负责,按照佛的教导,依法不依人,谦虚谨慎,学佛就应该管住自己的身、口、意,行,并不是看人家怎么样,寻找真正的明师才能帮助我们解脱,要是有缘能找到萧先生的著作仔细阅读我想应该可以帮助您的!咱也看过萧先生的著作,也对照过经典,大乘经论处处讲到如来藏的体性,真正的学佛者是不可以骗人的!萧先生确实是真正的明师,(这是我隐居的师傅也曾经这样对我讲过,台湾因缘熟了,所以善知识就在台湾),能够相信知迷觉悟过来的人,这辈子肯定不会浪费时间,自己无量劫的法身慧命就有救啦!经典中讲最笨的初果人七次天上七次人间,最终解脱。有缘找到本心的人,就是跨入内门修菩提道,这样就可以世世常修菩萨道利益无量无边的众生,最终向佛地迈进。

100

帖子

71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1-7-18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隐居的师傅也是一位大德,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见到他,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没有出来弘扬正法?师傅说因缘不足,只能碰到有缘者传法,真正弘扬正法的善知识应该在台湾,那里因缘熟了,这是二十年前讲的话,果然给他说准了,真是先见之明啊!他就是怕人家不相信如来藏正法,又不忍心看到学佛者得不到解脱,所以就隐居了,后来就度有缘者。咱能碰到就是幸运者啦!不过现在有真正的善知识萧先生出来弘传正法,得道的人就更加多了,大家一定要珍惜。多亏我有大德师傅指导,否则也看不出谁正谁不对,以前也是读不懂经典的,要是否定了如来正法可是无量劫的无有出期啊!我也是为了大家好,怕人们不认识真正的善知识,要是诽谤真正的善知识后果悲惨着呢!要不是为了我们学佛同道,谁愿意在论坛浪费时间,还不如看电视有意思呢。

3903

帖子

-33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1-7-19 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代邪魔萧平实  篡改祸乱佛真说
妄图摧毁佛正法  毀人慧命断善根
假佛名相造邪法  猴戴礼帽自称圣
上口下口颠倒置  上口臭屎下口毒
毒屎喷拉一糞坑  引来愚智争相食
视糞如宝发了狂  如痴如迷掏糞坑
中毒太深变了态  成了萧邪的魔眷
引佛经为附邪法  处处以魔说为准
贬佛法于邪法下  強佛服从于萧邪
捧邪魔  谤圣贤  诸佛菩萨都谤遍
捧邪法  谤正法  诸佛正法皆祸乱
助纣为虐毁正法  护卫邪魔自称雄
为虎作伥造共业  可怜眷属都被牽
自以为是能证圣  不知身后是无间
诽谤、错解 如来真实义的正是楼主自已!



3903

帖子

-33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1-7-19 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肃清萧平实流毒是当务之急的头等大亊!

萧平实篡改佛陀正法心髄如来法身佛性为众生第八识阿赖耶识,贬是真体的如来法身佛性为抽衆的作用;並以阿赖耶识为核心,胡编乱造邪法,把佛陀正法篡改、祸乱得面目全非,令人发指!这不但是彻底全面篡改、祸乱、毀坏佛陀正法;而且更是彻底全面篡改、祸乱、毁坏十方三世诸佛正法。不肃清萧平实流毒,佛陀正法、十方三世诸佛正法将因被萧平实的篡改、祸乱而毁!因此,肃清萧平实流毒是当务之急的头等大亊!!!萧平实不但是个与法轮功魔头李洪志一样狂妄的变态狂;而且更是个嗜性如命的老淫棍性变态狂!萧平实的"正觉"同修会邪教团分子居然被这么个变态狂牵着鼻子跑,也真是可笑可悲!萧平实的"正觉"同修会邪教分子处处阻碍正见真佛弟子对萧平实及其邪法的破斥,是助魔为虐的行为!与萧平实同造无间共业!
楼主在此发多帖引佛经牵強附会于萧平实的邪法,宣扬萧平实及其邪法,不但是助魔为虐,祸乱、毁坏佛陀正法:而且是属论坛违规内容!

3903

帖子

-33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1-7-19 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佛从未说过如来藏即是众生第八识阿赖耶识。佛是反复说如来藏即是佛性。学佛最主要的还是应该实证佛性。只有这样才能理解佛在经论中讲的般若真空妙理。楼主这种长篇大论颠颠倒倒、胡说八道错解、诽谤如来正法,就是因为搞不清如来藏佛性。楼主处处引经,有意曲解佛经真意,牽強附会于萧平实的邪法,为萧平实的"阿赖耶识即是如来藏"谬论与佛争夺如来藏,是严重的谤佛、谤法行为!!!

100

帖子

71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1-7-19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原帖由 LAIANG 于 2011-7-19 02:15 发表
佛从未说过如来藏即是众生第八识阿赖耶识。佛是反复说如来藏即是佛性。学佛最主要的还是应该实证佛性。只有这样才能理解佛在经论中讲的般若真空妙理。楼主这种长篇大论颠颠倒倒、胡说八道错解、诽谤如来正法,就是因 ...

佛在许多经典中说过如来藏即是第八识阿赖耶识。佛对证悟如来藏和眼见佛性的人说如来藏即是佛性,二者之间是非一非二,灯和光的关系,没有电灯难道可以发出光吗?没有证悟如来藏的人是搞不清佛讲的究竟是意思的,要是一般人可以理解佛讲的经典,佛就不需要那么辛苦讲四十九年,也就不会有西天二十八祖传法,也不可能常常有善知识出世,初祖达摩祖师到后来的六祖慧能大师都是传法之人,为什么需要有人传法,就是一般人不可能识得如来真实义,除非是真正的善知识可以自参自悟,经典能够印证,祖师公案能够通达。您要是有这种见地,怎么不懂如来藏和眼见佛性的关系是对什么人讲的?真正想学佛的人都是很谦虚的,除非已经证悟法界实相有道种智,通达三乘经典,唯识系列论著,有法眼、慧眼,才能继承如来正法还能破斥邪教外道,您有这些见地吗?
第八识、阿赖耶识、如来藏的名称很多,修行到佛地还会改许多名称,但是都是同一个心体,不会就其它(就像您妈妈这一辈子出生了你,难道还有其他妈妈可以生你吗)?您怎么不懂如来正法的这些道理呢?盲目的反对任何弘扬正法善知识果报都是无量劫无有出期的,佛讲因果报应的经典也有很多。
学佛最主要的首先是应该实证第八识阿赖耶识如来藏,就是《金刚经》佛讲的无上的正等正觉就是从金刚经中出。然后就是锻炼功夫眼佛性,也有人首先眼佛性,但是般若经典什么是诸法空相还是看不懂。所以学佛还是应该按照佛讲的教导,按前后的程序的。否则怎么有专门讲总相智、别相智,和眼见佛性的经典,十地经等等?佛讲的经典不是靠胡作非为胡说八道就能够成就的,既然想学佛,就应该按照经典内容,寻找真正的善知识,实证第八识、阿赖耶识、如来藏究竟是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说实话,善知识是用来珍惜的,并不是不懂不证法界实相而用来无事生非诽谤的,要对得起自己无量劫的慧命!
请看经典证据:
楞伽阿跋多罗宝经 (卷4) T16, p0512b
大慧。善不善者。谓八识。何等为八。谓如来藏名识藏。心意意识及五识身。非外道所说。
No. 671 入楞伽经 (卷7) T16, p0559b
复次大慧。言善不善法者。所谓八识。何等为八。一者阿梨耶识。二者意。三者意识。四者眼识。五者耳识。六者鼻识。七者舌识。八者身识。
No. 672 大乘入楞伽经 (卷5) T16, p0621c
复次大慧。善不善者。所谓八识。何等为八。谓如来藏名藏识。意及意识并五识身。
楞伽阿跋多罗宝经 (卷4) T16, p0512b
大慧。善不善者。谓八识。何等为八。谓如来藏名识藏。心意意识及五识身。非外道所说。
No. 671 入楞伽经 (卷7) T16, p0559b
复次大慧。言善不善法者。所谓八识。何等为八。一者阿梨耶识。二者意。三者意识。四者眼识。五者耳识。六者鼻识。七者舌识。八者身识。
No. 672 大乘入楞伽经 (卷5) T16, p0621c
复次大慧。善不善者。所谓八识。何等为八。谓如来藏名藏识。意及意识并五识身。
宗镜录 (卷47) T48, p0695a
若有不信阿赖耶识。即是如来藏。别求真如理者。如离像觅镜。即是恶慧。以未了不变随缘随缘不变之义。而生二执
No. 2016 宗镜录 (卷100) T48, p0956c
谓首楞严经。以如来藏心为宗。如来藏者。即第八阿赖耶识。
No. 945 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行首楞严经 (卷1) T19, p0106c
佛言善哉阿难。汝等当知一切众生。从无始来生死相续。皆由不知常住真心性净明体。用诸妄想。此想不真故有轮转。

100

帖子

71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1-7-19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第八识、阿赖耶识、如来藏的人就是死人,不懂不证的人千万不可以否定、诽谤,请相信佛语!

大宝积经 (卷119) T11, p0678a
世尊。生死者依如来藏。以如来藏故。说前际不可了知。世尊。有如来藏故得有生死。是名善说。世尊。生死者。诸受根灭无间相续。未受根起名为生死。世尊。生死二法是如来藏。于世俗法名为生死。世尊。死者诸受根灭。生者诸受根起。如来藏者则不生不死。不升不坠离有为相。世尊。如来藏者常恒不坏。是故世尊。如来藏者。与不离解脱智藏。是依是持。是为建立。亦与外离不解脱智诸有为法。依持建立。世尊。若无如来藏者。应无厌苦乐求涅盘。何以故。于此六识及以所知如是七法。剎那不住不受众苦。不堪厌离愿求涅盘。如来藏者。无有前际无生无灭。法受诸苦。彼为厌苦愿求涅盘。世尊。如来藏者。非有我人众生寿者。如来藏者。身见有情。颠倒有情。空见有情。非所行境。世尊。如来藏者是法界藏。是法身藏。出世间藏。性清净藏。此本性净。如来藏者如我所解。纵为客尘烦恼所染犹是不可思议如来境界。何以故。世尊。剎那剎那善不善心。客尘烦恼所不能染。何以故。烦恼不触心。心不触烦恼。云何不触法而能得染心。世尊。由有烦恼有随染心。随烦恼染难解难了。唯佛世尊为眼为智为法根本为尊为导。为正法依。如实知见
尔时世尊叹胜鬘夫人言。善哉善哉。如汝所说。性清净心随烦恼染。难可了知。复次胜鬘。有二种法难可了知。何等为二。谓性清净心难可了知。彼心为烦恼染。亦难了知。如此二法。汝及成就大法菩萨。乃能听受。诸余声闻由信能解。
No. 353 胜鬘师子吼一乘大方便方广经 (卷1) T12, p0222b
自性清净章第十三

世尊。生死者依如来藏。以如来藏故。说本际不可知。世尊。有如来藏故说生死。是名善说。世尊。生死。生死者。诸受根没。次第不受根起。是名生死。世尊。死生者此二法是如来藏。世间言说故。有死有生。死者谓根坏。生者新诸根起。非如来藏有生有死。如来藏者离有为相。如来藏常住不变。是故如来藏。是依是持是建立。世尊。不离不断不脱不异不思议佛法。世尊。断脱异外有为法依持建立者。是如来藏。世尊。若无如来藏者。不得厌苦乐求涅盘。何以故。于此六识及心法智。此七法剎那不住。不种众苦。不得厌苦乐求涅盘。世尊。如来藏者。无前际不起不灭法。种诸苦得厌苦乐求涅盘。世尊。如来藏者。非我非众生非命非人。如来藏者。堕身见众生颠倒众生空乱意众生。非其境界
世尊。如来藏者。是法界藏。法身藏。出世间上上藏。自性清净藏。此性清净。如来藏而客尘烦恼上烦恼所染。不思议如来境界。何以故。剎那善心非烦恼所染。剎那不善心亦非烦恼所染。烦恼不触心。心不触烦恼。云何不触法。而能得染心。世尊。然有烦恼有烦恼染心。自性清净心而有染者。难可了知。唯佛世尊。实眼实智。为法根本。为通达法。为正法依。如实知见

胜鬘夫人说是难解之法问于佛时。佛即随喜。如是如是。自性清净心而有染污难可了知。有二法难可了知。谓自性清净心。难可了知。彼心为烦恼所染亦难了知。如此二法。汝及成就大法菩萨摩诃萨乃能听受。诸余声闻唯信佛语

100

帖子

71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1-7-19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索达吉堪布说:如月称菩萨在《入中论》中说:「如是一切法虽空,从空性中亦得生,二谛俱无自性故,彼等非断亦非常。」


这个说法是二谛俱无自性?就是世俗谛五蕴七识无自性,也能非断亦非常吗?

真谛如来藏空性也无自性?怎么可能非断亦非常?

这样是说世俗谛和第一义谛二者的体性是一样的?

这个怎么讲得通?还可以说是中论吗?

五蕴七识无自性,怎么也可以称为非断亦非常?不懂的人确实很容易误会意思。五蕴七识是依真谛如来藏缘起的法,无自性

随时可以有生灭,怎么可能是非断亦非常呢?真是太误会中论的意思了。

1577

帖子

2538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1-7-19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原帖由 笑可笑 于 2011-7-15 11:52 发表

345487



这张脸可真难看

100

帖子

71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1-7-19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如果萧先生所谓的「肉眼」非是「五眼」中的肉眼,那么我们就只能把此处的肉眼理解成是普通凡夫的眼根了。若真是这样的话,那他论点中的漏洞就更大。尽管他本人在《护法集》中曾引用过《大般涅盘经》中的几句话(见一百七十一页),但不知他看过没看过,或者说理解不理解此经卷八中的这一句话:「善男子,如是菩萨位阶十地尚不了了知见佛性,何况声闻缘觉之人能得见耶?」虽然经中亦有迦叶菩萨问佛:「佛性微细难知,云何肉眼而能见?」佛对此回答道:「声闻缘觉信顺如是大涅盘经,自知己身有如来性,亦复如是。」但此处重点宣说的根本就不是以肉眼见不见佛性的问题,而是通过「信顺」佛语从而坚信自身有如来藏的问题。
  此经文明示:众生皆具佛性,然佛性细微难察,凡夫位不见,有学道时以诚信而可了达其总相。十地菩萨亦只是片面了知,唯佛陀才能以具备如所有智、尽所有智之佛眼洞见佛性。倘若依此而认为肉眼可看见佛性,则此实为错谬之谈,因经中明确告诉我们:声闻缘觉依此经而起胜解,并信受自身具有佛性之说。否则的话,应将经文改成「自见己身有如来性」了。
辨析:萧先生讲的「肉眼」见佛性,是十住菩萨.十住菩萨肉眼见佛性,没有到十住、十地菩萨的阶位,当然肉眼是看不见的,若真是这样的话,萧先生已经实证眼见佛性的阶位,他的论点中根本就没有什么漏洞。有漏洞者是不懂不证者自以为是的错解。请看:
大般涅盘经 (卷8) T12, p0412b
迦叶菩萨白佛言。世尊。佛性如是微细难知。云何肉眼而能得见

佛言。迦叶。善男子。如彼非想非非想天。亦非二乘所能得知。随顺契经以信故知。
善男子。复有眼见。诸佛如来十住菩萨眼见佛性。复有闻见。一切众生乃至九地闻见佛性。菩萨若闻一切众生悉有佛性。心不生信不名闻见。
No. 374 大般涅盘经 (卷28) T12, p0530b
佛性亦二。一者可见。二不可见。可见者十住菩萨诸佛世尊。不可见者一切众生。眼见者谓十住菩萨诸佛如来。眼见众生所有佛性。闻见者一切众生九住菩萨。闻有佛性如来之身。
No. 1998B 大慧普觉禅师宗门武库 (卷1) T47, p0957b
师一日云。菩萨人眼见佛性。须是眼见始得
经典里面并没有讲十地尚不了了知见佛性,而是讲的九地闻见佛性。闻见者一切众生九住菩萨。要是十地菩萨尚不见佛性,就不可能进到十地。九地闻见佛性是通教菩萨定多慧少。
大般涅盘经 (卷8) T12, p0412b迦叶菩萨白佛言。世尊。佛性如是微细难知。云何肉眼而能得见佛言。迦叶。善男子。如彼非想非非想天。亦非二乘所能得知。随顺契经以信故知。简解:这里迦叶菩萨问佛言:佛性如是那样的微细难知,怎么肉眼而能可以见到?佛讲:迦叶。善男子。这个并不是非想非非想天的天人而能够看见。也不是二乘声闻人而能够懂得这个,不过是听佛讲这些故随顺契经可以相信知道肉眼能见佛性。这里讲的是见佛性。并不是讲如来藏空性心佛性是不离见闻觉知,眼根见六根具见。如来藏空性心,是离见闻觉知的,《维摩诘经》里面有说明。佛性和如来藏二者之间虽然是非一非二,灯和光的关系,但是见与不见的人,其见地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否则佛不用那么多的经典讲如来藏的体性,还要用其它经典专门讲佛性。不懂不证的人,就更加搞不懂,不要自以为是不懂装懂,自欺欺人。要是肉眼不可看见佛性,佛怎么在大般涅盘经里面讲眼见者谓十住菩萨诸佛如来。眼见众生所有佛性。难道这个应该改写?肉眼不见佛性者自己不懂不证不明白,哪来发言的权利?
自己能见到如来性并没有什么错误,一切众生迟早都能成佛,只是无明覆盖本性。要是不懂如来正法,又造下谤佛、谤法谤弘扬正法的善知识者,成佛时间要无量劫的无间地狱出来,还要六根不具的无量劫投生那就不可以一般的想象了,自己造的业还应该自己慢慢受吧
头像被屏蔽

2926

帖子

2681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1-7-20 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原帖由 faquir 于 2011-7-19 17:52 发表



这张脸可真难看

这是逗变态狂萧平实"正觉"同修会邪教分子笑可笑的,更是逗围着萧平实老狗庇股傻转的笑可笑玩的。
头像被屏蔽

2926

帖子

2681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1-7-20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原帖由 事实真相 于 2011-7-19 21:54 发表
  原文:如果萧先生所谓的「肉眼」非是「五眼」中的肉眼,那么我们就只能把此处的肉眼理解成是普通凡夫的眼根了。若真是这样的话,那他论点中的漏洞就更大。尽管他本人在《护法集》中曾引用过《大般涅盘经》中的几 ...

[金光明最勝王經]佛说:"不實之法是從緣生,真實之法不從緣起,如來法身,體是真實,名為涅槃"
   佛反复说如来法身即是佛性。 如来法身佛性是真体。佛说见证佛性即成无上道 。但是见证佛性成无上道的实修法门,佛在涅槃前还未曾宣说。也还未说如来法身真体是什么、佛性实相是什?因此,萧平实根本就不知道如来法身佛性真体实相是什么?更何况他篡改如来法身佛性为抽象的作用,他能见什么佛性?他能证什么真如实相?他的所谓肉眼见佛性十足是胡说八道大妄语!
    佛说:"见佛性得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而萧平实未得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却自称肉眼见佛性。这是未见言见,未证言证,大妄语!
    见证佛性是在自心内见证的。而萧平实却是在心外山河大地狗屎上见证佛性的。这是本末倒置,心外求法,颠倒相反行。萧平实连如何才能见佛性都不知道,他能见到佛性吗?他能见什么佛性?在心外 能见佛性吗?   
    只有佛才能眼见山河大地一切有情所有佛性。眼见一切众生所有佛性,得先见证自心佛性,成佛后才能眼见一切有情所有佛性。而萧平实是未见证自心佛性,还未成佛,却自称见一切有情所有佛性。这也是本末倒置,实属大妄语!
    佛从未说过众生肉眼能见佛性;而萧平实却说众生肉眼能见佛性。自称自已及信徒都是肉眼见到"佛性"。还诬蔑佛说众生的肉眼能见佛性。这是大妄语!是谤佛、谤法!!!
    因此,萧平实说的肉眼见佛性,荒谬绝伦,荒唐透顶。完全是胡扯。这是本末倒置颠倒说,相反行。是十足的大妄语!是篡改、祸乱、毁坏佛陀正法的行为!!!
    楼主,你也不知佛性真体实相是什么?你在此是睁眼说瞎话,助萧魔祸乱、毁坏佛陀正法,是造无间共业!!!你应自知。

100

帖子

71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1-7-20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原帖由 POMOLAI 于 2011-7-20 08:31 发表

[金光明最勝王經]佛说:"不實之法是從緣生,真實之法不從緣起,如來法身,體是真實,名為涅槃"
   佛反复说如来法身即是佛性。 如来法身佛性是真体。佛说见证佛性即成无上道 。但是见证佛性成无上道的实修法门,佛 ...

《金刚经》中讲佛有「五眼」中的肉眼,并不是一般人的肉眼,只有佛才具足五眼。所以萧先生讲的十住菩萨眼见佛性,并不是佛在金刚经中讲的「五眼」中的「肉眼」。难道刚刚只有十住菩萨的眼见佛性,怎么能和《金刚经》中佛的「五眼」中的「肉眼」相同呢?这是不理解佛的真实义,处处错解佛语。
[金光明最勝王經]佛说:"不實之法是從緣生,真實之法不從緣起,如來法身,體是真實,名為涅槃
这里佛说“:不實之法就是讲的五蕴七转是依從阿赖耶识如来藏緣生而起的,真實之法就是不生不灭不增不减的第八识阿赖耶识如来藏不是從緣起的,无所从来也无所去,本来就在,如來法身,體是真實,性如金刚,又称为金刚心,因为无形无相不是三界的有为法,所以称名為涅槃。佛菩提道就是要实证涅槃的本来面目,无形无相、诸相非相的如来法身,这样才是能证得无上正等正觉最终可以成佛的菩提心。

   佛反复说如来法身即是佛性。 如来法身佛性是真体。佛说见证佛性即成无上道 。但是见证佛性成无上道的实修法门,佛在涅槃前还未曾宣说。
佛在许多经典中处讲阿赖耶识就是如来藏,对于实证如来藏又眼见佛性的弟子讲如来法身与佛性是非一非二,就像瓶中灯,灯与光的关系。没有瓶中的灯,人们就不会发现灯有光明。佛的三藏十二部经论处处在讲如来法身真体和佛性,您自己搞不懂,怎么可以责怪佛没有讲?萧平实就是因为已经实证了如来法身佛性真体实相所以就能弘扬如来正法呀!萧平实证如来法身与佛性,所以就能解释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的真实面貌。禅宗里面的祖师都讲眼见佛性的人,还可以在心外山河大地狗屎上见证佛性的。实证佛性的人也可以证实。
   你有什么能力肯定我不知佛性真体实相是什么?我要是不懂这些可以上论坛辨析诽谤佛陀正法者吗?您可能不明白不懂不证佛性真体实相是什么的人,如果还要诽谤如来正法,又否定佛讲的如来正法,比任何罪都重,很多经典中都讲的。因为学佛是学佛的智慧,不是世间法只有一世,学佛是包括了世间和出世间法,所以是无量劫的慧命。所以应该三思而后行。完全没有必要和人过不去,那是害人害自己。
萧先生是因为慈悲,为了继承如来正法、救人家的慧命,破斥了邪的见地才能显出正法的重要,所以人家骂他只要有缘者就得救,他也无所谓人家怎么讲。像您这种聪明人,要是能把心安下来,好好想想自己学佛究竟学到了什么?解脱了没有呢?为什么烦恼还是这样重呢?那个佛讲的实相心怎么证?佛的经典究竟是讲的什么?为什么佛有些经典讲如来藏?为什么有些经典又讲佛性?而有些经典又讲如来藏就是佛性??您应该在这些方面认真思考,然后考虑应该怎么样实证才对!不要来时糊涂去时迷,空到人间走一会。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里,到时候谁也帮不了,只有现在觉悟才是真实的途径。
我也没有见过萧先生,不知道萧先生是什么模样?我是因为我的师傅给了我萧先生的书籍,所以只是见过萧先生的著作,还对照过经典,却都是佛所讲过的内容,而且比较通俗易懂,所以就知道萧先生是真正的善知识,弘扬正法是为了帮助佛弟子找到那个本来面目,就是佛在经典中讲的真如实相和佛性。学习如来正法的人确实会有共同点,都是为了成佛。但是不理解经典内容时千万不可以诽谤任何人,那是学佛很重要的身、口、意、业。正法时期佛陀讲法也是要求弟子们首先学会实事求是,老老实实做人。我们学佛都是很谦虚谨慎的,不懂就是不懂,自己懂了就应该帮助不懂的人,要是谁错了马上就应该忏悔,谁邪知邪见误导别人就当众忏悔。这就是我们学习正法无量劫应该按照佛讲的教导去做,成佛才是我们的共业,你也应该明确。
我隐居的师傅也是一位大德,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见到他,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没有出来弘扬正法?师傅说因缘不足,只能碰到有缘者传法,真正弘扬正法的善知识应该在台湾,那里因缘熟了,这是二十年前讲的话,果然给他说准了,真是先见之明啊!他就是怕人家不相信如来藏正法,又不忍心看到学佛者得不到解脱,所以就隐居了,后来就度有缘者。咱能碰到就是幸运者啦!不过现在有真正的善知识萧先生出来弘传正法,得道的人就更加多了,大家一定要珍惜。多亏我有大德师傅指导,否则也看不出谁正谁是邪,否定了如来正法可是无量劫的无有出期啊!我也是为了大家好,怕人们不认识真正的善知识,要是诽谤了后果悲惨着呢!否则谁愿意在论坛浪费时间,还不如看电视呢。
没有实证如来藏真心的人,不是断见,就是常见。断见是认为:一切法缘起性空,人死了一切就不存在了,常见是认为:意识心永远不灭可以带到下一辈子(不懂人睡着了五阴六识就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一切事情,就像死人一样),早晨可以醒来是因为有如来藏真心持身,所以人不会死亡。没有找到本心的人,就不会不懂得真心和妄心是和合运作,才能显现世界一切万物。所以五祖讲:不识本心,学法无益。现在的善知识萧先生确实可以帮助一切有缘的学佛者找到本心,萧先生为什么要破邪显正,得罪诸方大师,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认清什么是正法,什么是邪知邪见,让佛弟子建立正知正见学佛才不会浪费时间啊!咱看到有些人学佛几十年得不到正确的入门途径,真是浪费难得的人生呀!佛弟子应该消除自己的慢心,按照佛的教导,依法不依人,谦虚谨慎,寻找真正的明师才能帮助我们解脱啊!
要是能够找到萧先生的著作仔细阅读可以帮助您的!咱是佛弟子不可以骗人的,萧先生确实是真正的明师,能够相信知迷觉悟过来的人,这辈子肯定不会浪费时间,自己无量劫的法身慧命就有救啦!

100

帖子

71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1-7-20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原帖由 POMOLAI 于 2011-7-20 08:31 发表
引用:
原帖由 事实真相 于 2011-7-19 21:54 发表
  原文:如果萧先生所谓的「肉眼」非是「五眼」中的肉眼,那么我们就只能把此处的肉眼理解成是普通凡夫的眼根了。若真是这样的话,那他论点中的漏洞就更大。尽管他本人在《护法集》中曾引用过《大般涅盘经》中的几 ...



[金光明最勝王經]佛说:"不實之法是從緣生,真實之法不從緣起,如來法身,體是真實,名為涅槃"
   佛反复说如来法身即是佛性。 如来法身佛性是真体。佛说见证佛性即成无上道 。但是见证佛性成无上道的实修法门,佛 ...


《金刚经》中讲佛有「五眼」中的肉眼,并不是一般人的肉眼,只有佛才具足五眼。所以萧先生讲的十住菩萨眼见佛性,并不是佛在金刚经中讲的「五眼」中的「肉眼」。难道刚刚只有十住菩萨的眼见佛性,怎么能和《金刚经》中佛的「五眼」中的「肉眼」相同呢?这是不理解佛的真实义,处处错解佛语。
[金光明最勝王經]佛说:"不實之法是從緣生,真實之法不從緣起,如來法身,體是真實,名為涅槃
这里佛说“:不實之法就是讲的五蕴七转是依從阿赖耶识如来藏緣生而起的,真實之法就是不生不灭不增不减的第八识阿赖耶识如来藏不是從緣起的,无所从来也无所去,本来就在,如來法身,體是真實,性如金刚,又称为金刚心,因为无形无相不是三界的有为法,所以称名為涅槃。佛菩提道就是要实证涅槃的本来面目,无形无相、诸相非相的如来法身,这样才是能证得无上正等正觉最终可以成佛的菩提心。

   
佛反复说如来法身即是佛性。 如来法身佛性是真体。佛说见证佛性即成无上道 。但是见证佛性成无上道的实修法门,佛在涅槃前还未曾宣说。
佛在许多经典中处讲阿赖耶识就是如来藏,对于实证如来藏又眼见佛性的弟子讲如来法身即是佛性。因为如来法身与佛性是非一非二,就像瓶中灯,灯与光的关系。没有瓶中的灯,人们就不会发现灯有光明。佛的三藏十二部经论处处在讲如来法身真体和佛性,您自己搞不懂,怎么可以责怪佛没有讲?

萧平实就是因为已经实证了如来法身佛性真体实相所以就能弘扬如来正法呀!萧平实证如来法身与佛性,所以就能解释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的真实面貌。禅宗里面的祖师都讲眼见佛性的人,还可以在心外山河大地狗屎上见证佛性的。实证佛性的人也可以证实这些。
   你有什么能力肯定我不知佛性真体实相是什么?我要是不懂这些可以上论坛辨析诽谤佛陀正法者吗?您可能不明白不懂不证佛性真体实相是什么的人,如果还要诽谤如来正法,又否定佛讲的如来正法,比任何罪都重,很多经典中都讲的。因为学佛是学佛的智慧,不是世间法只有一世,学佛是包括了世间和出世间法,所以是无量劫的慧命。所以应该三思而后行。完全没有必要和人过不去,那是害人害自己。
萧先生是因为慈悲,为了继承如来正法、救人家的慧命,破斥了邪的见地才能显出正法的重要,所以人家骂他只要有缘者就得救,他也无所谓人家怎么讲。像您这种聪明人,要是能把心安下来,好好想想自己学佛究竟学到了什么?解脱了没有呢?为什么烦恼还是这样重呢?那个佛讲的实相心怎么证?佛的经典究竟是讲的什么?为什么佛有些经典讲如来藏?为什么有些经典又讲佛性?而有些经典又讲如来藏就是佛性??您应该在这些方面认真思考,然后考虑应该怎么样实证才对!不要来时糊涂去时迷,空到人间走一会。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里,到时候谁也帮不了,只有现在觉悟才是真实的途径。
我也没有见过萧先生,不知道萧先生是什么模样?我是因为我的师傅给了我萧先生的书籍,所以只是见过萧先生的著作,还对照过经典,却都是佛所讲过的内容,而且比较通俗易懂,所以就知道萧先生是真正的善知识,弘扬正法是为了帮助佛弟子找到那个本来面目,就是佛在经典中讲的真如实相和佛性。学习如来正法的人确实会有共同点,都是为了成佛。但是不理解经典内容时千万不可以诽谤任何人,那是学佛很重要的身、口、意、业。正法时期佛陀讲法也是要求弟子们首先学会实事求是,老老实实做人。我们学佛都是很谦虚谨慎的,不懂就是不懂,自己懂了就应该帮助不懂的人,要是谁错了马上就应该忏悔,谁邪知邪见误导别人就当众忏悔。这就是我们学习正法无量劫应该按照佛讲的教导去做,成佛才是我们的共业,你也应该明确。

重复讲:我隐居的师傅也是一位大德,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见到他,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没有出来弘扬正法?师傅说因缘不足,只能碰到有缘者传法,真正弘扬正法的善知识应该在台湾,那里因缘熟了,这是二十年前讲的话,果然给他说准了,真是先见之明啊!他就是怕人家不相信如来藏正法,又不忍心看到学佛者得不到解脱,所以就隐居了,后来就度有缘者。咱能碰到就是幸运者啦!不过现在有真正的善知识萧先生出来弘传正法,得道的人就更加多了,大家一定要珍惜。多亏我有大德师傅指导,否则也看不出谁正谁是邪,否定了如来正法可是无量劫的无有出期啊!我也是为了大家好,怕人们不认识真正的善知识,要是诽谤了后果悲惨着呢!否则谁愿意在论坛浪费时间,还不如看电视呢。不过能够好好参究竟什么是如来藏?那是父母没有生前的本来面目更加重要啊!不能继续糊涂下去了!
没有实证如来藏真心的人,不是断见,就是常见。断见是认为:一切法缘起性空,人死了一切就不存在了,常见是认为:意识心永远不灭可以带到下一辈子(不懂人睡着了五阴六识就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一切事情,就像死人一样),早晨可以醒来是因为有如来藏真心持身,所以人不会死亡。没有找到本心的人,就不会不懂得真心和妄心是和合运作,才能显现世界一切万物。所以五祖讲:不识本心,学法无益。现在的善知识萧先生确实可以帮助一切有缘的学佛者找到本心,萧先生为什么要破邪显正,得罪诸方大师,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认清什么是正法,什么是邪知邪见,让佛弟子建立正知正见学佛才不会浪费时间啊!咱看到有些人学佛几十年得不到正确的入门途径,真是浪费难得的人生呀!佛弟子应该消除自己的慢心,按照佛的教导,依法不依人,谦虚谨慎,寻找真正的明师才能帮助我们解脱啊!
要是能够找到萧先生的著作仔细阅读可以帮助您的!咱是佛弟子不可以骗人的,萧先生确实是真正的明师,能够相信知迷觉悟过来的人,这辈子肯定不会浪费时间,自己无量劫的法身慧命就有救啦!

100

帖子

71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1-7-20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五蕴七识是依如来藏空性心而缘起的法无自性,所以有生老病死,常常断灭。

真谛如来藏空性心不生不灭,非断亦非常,不增不减,和五蕴七转识和合运作,所以显现世间万物。

要是有正确的知见,有善知识指导,修习大乘如来正法,找到如来藏本性,一切疑问可以解决!无量劫的慧命从此显现。

按照佛的教诲:依法不依人。《金刚经》如来是真语者、实语者、如语者、不诳语者、不异语者。须菩提!如来所得法,此法无实无虚。
找到如来藏本性,智慧从此开发!不懂如来藏的体性,还是老老实实做人,不要继续和自己无量劫的慧命过不去吧,珍惜人生!

下辈子有把握得人生吗?只有得到人生才能继续学佛,所以还是谦虚谨慎!

982

帖子

926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1-7-20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7楼 的帖子

如果下辈子得不到人身,说明学佛学成了魔。

100

帖子

71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1-7-20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原帖由 小浪屿A 于 2011-7-20 17:51 发表
如果下辈子得不到人身,说明学佛学成了魔。


佛的经典是让人脱离六道轮回,非但可以得到人生,而且可以到达永远不生不灭的佛地一真法界。
要是学佛学成了魔,也是应该责怪自己为什么要谤佛、谤法诽谤善知识呢?人家想让他们好好学正法,不要再继续诽谤任何人,想法义辨正也应该懂得经典内容,通达三乘经典才能有择法眼。

论坛看到这种不懂不证如来正法错误连篇的文章说话又前后颠倒究竟要误导多少初机学人和不懂正法者呢?真是三世佛冤啊!

982

帖子

926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1-7-20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9楼 的帖子

呵呵,冤吗?哪里冤啊?弥陀说十方众生都可以往生到净土里去啊。

100

帖子

71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1-7-20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原帖由 小浪屿A 于 2011-7-20 19:11 发表
呵呵,冤吗?哪里冤啊?弥陀说十方众生都可以往生到净土里去啊。


不懂不证如来正法又诽谤萧先生弘传正法者临终一定会感到后悔,误导别人者就如同魔说,害人慧命。也真是三世佛冤啊!

还有一点就是阿弥陀佛四十八愿里面讲过第二十九愿。我作佛时。十方无央数世界诸天人民。至心信乐欲生我刹。十声念我名号必遂来生。惟除五逆诽谤正法。不得是愿终不作佛。 并不是十方众生人人都可以往生到净土里去啊!
头像被屏蔽

2926

帖子

2681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1-7-20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驳楼主在55  56楼中的邪说谬沦:
     我看楼主你反复贴邪魔萧平实邪说谬论来争辩。你中邪毒脑子畺化精神变了态!正邪是非不分颠倒做人!你那个隐居师傅也是个大魔!
   你傍了个大魔只会断送自己无量劫的法身慧命"解脱"到无间去。邪魔萧平实的邪书就如糞坑。你不嫌臭就多掏掏吧!可别再贴到论坛上来污染论坛。
   佛在哪部经典中说"阿赖耶识就是如来藏"了?这是你的主子萧平实说的。你诬蔑佛说的。是谤佛!是大妄语!佛反复清清楚楚说如来藏是佛性你沒看见?你歪眼了,只看见萧平实的邪法;而看不见佛真说。
   你说你知道如来法身真体,知道佛性真体实相。那么请你说说看,法身真体是什么,佛性真体实相是什么?你有本亊就说出来。我料你和你的主子萧平实都说不出来。萧平实不知道如来法身佛性真体实相,他能实证什么如来法身佛性真体实相?见什么佛性?皆是胡说八道的大妄语!
    萧平实把佛陀正法心髄如来法身佛性篡改为无真体的抽象的作用,以阿赖耶识取代之。以阿赖耶识为轴心,假佛法名相胡编乱造了许多邪法,把佛陀正法篡改、祸乱得面目全非,令人发指。楼主你居然还在论坛大肆宣传萧平实邪魔的邪法,毒害网友,污染论坛,助魔为虐!这是严重的谤佛、谤法行为!你不要不知后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现在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地藏论坛 ( 京ICP备130329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51288559 )

GMT+8, 2019-8-20 22:10 , Processed in 0.08970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