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论坛

 找回密码
 现在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地藏论坛规则与公告
地藏论坛微信微博
佛教乾隆大藏经
地藏论坛全文搜索
楼主: 儿童观画

再读杂阿含(四)

[复制链接]

2万

帖子

9万

积分

3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解缠人 发表于 2018-1-26 20:18
能凑合也是福禄,只怕福禄也凑泊不上。

您嘴大,接着说……

2万

帖子

9万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8-1-26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儿童观画 发表于 2018-1-26 19:29
(五三)

如是我闻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佛陀讲 因

9063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yeheyizhi 发表于 2018-1-26 20:24
啥时能把自己的体悟,化作令有缘者见之即之,信解受持欢喜奉行之文字分享一下呢?

你要求太高了,不懂得惜缘,别看总带着一群名号。我喝岩茶,有岩骨就可以了,至于花香,有岩骨的必有花香,差的只是自己的这张嘴,贵的不一定有,便宜的不一定碰不上。

但这和我对自己的‘要求’又不禁相同。我可以赞同你,但对你而言花香就没了。

2万

帖子

9万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8-1-26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yeheyizhi 发表于 2018-1-26 20:24
啥时能把自己的体悟,化作令有缘者见之即之,信解受持欢喜奉行之文字分享一下呢?

佛陀说的那么清楚,似乎不用画蛇添足,话说你真看了么?

2389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解缠人 发表于 2018-1-26 20:30
你要求太高了,不懂得惜缘,别看总带着一群名号。我喝岩茶,有岩骨就可以了,至于花香,有岩骨的必有花香 ...

你说的二甘露门是实际存在的过程么  

2万

帖子

9万

积分

3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解缠人 发表于 2018-1-26 20:30
你要求太高了,不懂得惜缘,别看总带着一群名号。我喝岩茶,有岩骨就可以了,至于花香,有岩骨的必有花香 ...

好,待俺整点未曾有的东西,找您喝酒去……

9063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绿色的飞碟 发表于 2018-1-26 20:25
二甘露门是啥  为啥非得下棋

十六特胜和白骨观,但你最好不要去修,而是去证自证,就是你昨晚说的理由。不是非得下棋,而是总持中聚集一切绵密的地方莫过于此。
什么是呼吸啊?特朗普放个屁都在这一呼一吸间。这一呼一吸在哪里?眼前。眼前在哪里?可以沉浸在一呼一吸间。

9063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yeheyizhi 发表于 2018-1-26 20:34
好,待俺整点未曾有的东西,找您喝酒去……

未曾有?未曾见。

2万

帖子

9万

积分

0

精华
 楼主| 发表于 2018-1-26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儿童观画 发表于 2018-1-26 19:29
(五三)

如是我闻

(五四)

如是我闻

一时。佛住波罗奈国仙人住处鹿野苑中

彼时。毗迦多鲁迦聚落有婆罗门来诣佛所。恭敬问讯。却坐一面。白佛言。瞿昙。我有年少弟子。知天文.族姓。为诸大众占相吉凶。言有必有。言无必无。言成必成。言坏必坏。瞿昙。于意云何

佛告婆罗门。且置汝年少弟子知天文.族姓。我今问汝。随汝意答。婆罗门。于意云何。色本无种耶

答曰。如是。世尊

受.想.行.识本无种耶

答曰。如是。世尊

佛告婆罗门。汝言我年少弟子知天文.族姓。为诸大众作如是说。言有必有。言无必无。知见非不实耶

婆罗门白佛。如是。世尊

佛告婆罗门。于意云何。颇有色常住百岁耶。为异生.异灭耶。受.想.行.识常住百岁耶。异生.异灭耶

答曰。如是。世尊

佛告婆罗门。于意云何。汝年少弟子知天文.族姓。为大众说。成者不坏。知见非不异耶

答曰。如是。世尊

佛告婆罗门。于意云何。此法彼法。此说彼说。何者为胜

婆罗门白佛言。世尊。此如法说。如佛所说显现开发。譬如有人溺水。能救获彼。能救迷方示路。闇慧明灯。世尊今日善说胜法。亦复如是显现开发

佛说此经已。毗迦多鲁迦婆罗门闻佛所说。欢喜随喜。即从坐起。礼足而去


2389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解缠人 发表于 2018-1-26 20:35
十六特胜和白骨观,但你最好不要去修,而是去证自证,就是你昨晚说的理由。不是非得下棋,而是总持中聚集 ...

梵天啊?

2389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解缠人 发表于 2018-1-26 20:35
十六特胜和白骨观,但你最好不要去修,而是去证自证,就是你昨晚说的理由。不是非得下棋,而是总持中聚集 ...

你给的只是过程 结论呢  沉浸个没完了?

2万

帖子

9万

积分

3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39 来自地藏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δ

9063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绿色的飞碟 发表于 2018-1-26 20:33
你说的二甘露门是实际存在的过程么

实际存在的过程,往往留于证,不证它却去看它是如何‘如实’存在的,这个最有趣。但是这个往往需要视角,不然就变成证。
比如初于闻中,入流亡所,这个就是它的起点,很多人的反闻闻自性其实离这个起点远的不是一点半点。
我知道你可以,但是你捉不住啊。

2389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解缠人 发表于 2018-1-26 20:42
实际存在的过程,往往留于证,不证它却去看它是如何‘如实’存在的,这个最有趣。但是这个往往需要视角, ...

白骨观了也没甘露可咋办

2389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解缠人 发表于 2018-1-26 20:42
实际存在的过程,往往留于证,不证它却去看它是如何‘如实’存在的,这个最有趣。但是这个往往需要视角, ...

都是干活不给钱的东西

2万

帖子

9万

积分

3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解缠人 发表于 2018-1-26 20:36
未曾有?未曾见。

南无曼殊室利菩萨摩诃萨!

9063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绿色的飞碟 发表于 2018-1-26 20:37
你给的只是过程 结论呢  沉浸个没完了?

沉浸即是结论,沉浸了还沉浸个啥?
疑、参、破、定,执、着、起,用

9063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绿色的飞碟 发表于 2018-1-26 20:43
都是干活不给钱的东西

干活不是钱?有先发年终奖的么?发给你也以为是白条。

2389

帖子

1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解缠人 发表于 2018-1-26 20:44
沉浸即是结论,沉浸了还沉浸个啥?
疑、参、破、定,执、着、起,用

淹死了 哈哈哈哈

2万

帖子

9万

积分

3

精华
发表于 2018-1-26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解缠人 发表于 2018-1-26 20:42
实际存在的过程,往往留于证,不证它却去看它是如何‘如实’存在的,这个最有趣。但是这个往往需要视角, ...

个人理解,此处涉及到“根器”,或者说是,福德智慧种子善根业力愿力因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现在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地藏论坛

GMT+8, 2019-11-16 06:45 , Processed in 0.08733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