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论坛

 找回密码
 现在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地藏论坛规则与公告
地藏论坛微信微博
佛教乾隆大藏经
地藏论坛全文搜索
楼主: 愧对佛恩

药师七佛经是大悲者的心行

  [复制链接]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叶子a 发表于 2019-8-5 13:11
哎,因为您不契玄妙禅境。

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不是,
因为你见闻觉知时意必定参与,

离心意意识就是要见本来,

你见到好只是不迷了,不再像以前一样颠倒,

但是你见后还是要用到意识,

而不是你你离了意识能听到,,

只不过这时意识叫妙观察智了,

这就是禅宗所谓换名不换体,

并不是没有意识了,或你没有意识可以听到

这就是你不能明白不能看清的地方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叶子a 发表于 2019-8-5 13:17
既然如此,不能勉强。
愿您早日解脱!
南无阿弥陀佛!

阿陀那识如瀑流,
有声无声都是因取而有,

意识不参与是不会现两边的

所谓有无是取所触,

这在阿含经中讲的非常清楚,

阿含根本教义现在人都不学,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错误知见,


你搞不清楚,可以深入体会,

但是不听,听到也不深入,

那就是固执己见,愚痴无明所蔽了


1万

帖子

9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3:41 来自地藏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真实心如是 发表于 2019-8-5 13:20
你还是仔细再看看的好

不是让您听声音,分辨什么声音,
好听不好听……
而是去找具有听这个功能的那个。
因为,无论有声无声,
都是听这个功能在起作用,
才能听到有声或无声。
找,什么具有听的功能?
去折腾自己,去折磨自己……

但,您会害怕,因为前车之鉴……

您不去找具有听功能那个,也行。
那就去找永恒。

您会说那尘洗尘、透明的那个,是永恒。
可是,若他是永恒,
怎么,
晴天,他不在;雨天,他不在;
白天,他不在;黑夜,他不在;
吃饭,他不在;走路,他不在;
睁开眼,他不在;闭上眼,他不在;
喧闹商场,他不在;安静家里,他不在;
这,他不在;那,他不在;
……
他,只有在您处于某一状态时,他才能出现。
他,怎么能称为“永恒”呢?

1万

帖子

9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3:48 来自地藏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叶子a 发表于 2019-8-5 13:41
不是让您听声音,分辨什么声音,
好听不好听……
而是去找具有听这个功能的那个。

永恒,无论何时何地何境,他都在。
没有任何条件、要求,他,就是一直都在。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叶子a 发表于 2019-8-5 13:41
不是让您听声音,分辨什么声音,
好听不好听……
而是去找具有听这个功能的那个。

因为,无论有声无声,
都逃不出意识的参与

1万

帖子

9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3:53 来自地藏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真实心如是 发表于 2019-8-5 13:29
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不是,
因为你见闻觉知时意必定参与,


禅宗的妙观察智,就是见性。
见性,就是妙观察智。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叶子a 发表于 2019-8-5 13:48
永恒,无论何时何地何境,他都在。
没有任何条件、要求,他,就是一直都在。

外道都说自己是永恒的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叶子a 发表于 2019-8-5 13:53
禅宗的妙观察智,就是见性。
见性,就是妙观察智。

你呀,一塌糊涂,根本就看不清,也不懂,糊里糊涂啊

1万

帖子

9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3:55 来自地藏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真实心如是 发表于 2019-8-5 13:53
因为,无论有声无声,
都逃不出意识的参与

怪不得,您陷入这怪圈了。
您不用意识,了了常明么?

1万

帖子

9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3:58 来自地藏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真实心如是 发表于 2019-8-5 13:54
外道都说自己是永恒的

别扯外道,没劲。

永恒:不生不灭,不来不去,不增不减……
永恒,确实是玄妙禅境。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叶子a 发表于 2019-8-5 13:55
怪不得,您陷入这怪圈了。
您不用意识,了了常明么?

你熟睡无梦那会就不用意识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叶子a 发表于 2019-8-5 13:55
怪不得,您陷入这怪圈了。
您不用意识,了了常明么?

你熟睡无梦那会,你的昭昭常明就熄火了

1万

帖子

9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4:00 来自地藏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真实心如是 发表于 2019-8-5 13:55
你呀,一塌糊涂,根本就看不清,也不懂,糊里糊涂啊

要契入,才知道。
要不然,还真的白说。

1万

帖子

9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4:05 来自地藏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真实心如是 发表于 2019-8-5 14:00
你熟睡无梦那会,你的昭昭常明就熄火了

您,还是把了了常明误成尘识。
故,您,难契。
其实,了了常明,是永恒本具的,就是“照”。
您,山顶不封禅,就是因为您不契禅门的“照”。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叶子a 发表于 2019-8-5 14:00
要契入,才知道。
要不然,还真的白说。

算了,我不跟你解释了,你下意识不听,回避

我就问你,

你现在睡觉熟睡无梦时,你的了了常明,怎么没了?别告诉我你那时还有,骗三岁小孩去

1万

帖子

9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4:10 来自地藏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真实心如是 发表于 2019-8-5 14:05
算了,我不跟你解释了,你下意识不听,回避

我就问你,

了了常明,一直都在。
没走作时,在;
走作时,仍在。

好吧,我们到此为止。
南无阿弥陀佛!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叶子a 发表于 2019-8-5 14:10
了了常明,一直都在。
没走作时,在;
走作时,仍在。

你跟我解释啥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叶子a 发表于 2019-8-5 14:10
了了常明,一直都在。
没走作时,在;
走作时,仍在。

佛陀也没有说他能一切时知一切事,佛陀又不是万能神,不然一念把众生全搞成佛就行了
佛陀是正遍知一切义理

6346

帖子

3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真实心如是 发表于 2019-8-5 15:52
佛陀也没有说他能一切时知一切事,佛陀又不是万能神,不然一念把众生全搞成佛就行了
佛陀是正遍知一切义 ...

呵呵,不对。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0

精华
发表于 2019-8-5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

那你多看看经论,会看到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现在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地藏论坛

GMT+8, 2019-10-15 16:59 , Processed in 0.07392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